黄泉老板

咕咕精,微博“这辈子都不会做1”,塞纳河已出坑,偶尔会写点小短篇,无期迷途新晋写手,多多关照

星际战争(全员向,主北芭)第十四章

                               

      “你说,她们提取了黑鑫钢是吗?还有什么?”苏杉杉坐在咖啡馆,并没有把会面地点安排在办公室。

      “我在回来的时候撞见了莫寒,她要了五十箱的阳石,她们,要求送达的地方在赛亚尔星系的边泽星。”

        为了防止信息泄露,她们并没有才去视频面传的方式。 

      “我明白了,我今天刚复职,马上上报要求全力探查赛亚尔星系附近全部的黑洞,她们能出来肯定有黑洞缺口。”苏杉杉摸摸手指上的戒指,面露坚毅。

        陈倩楠愣了一下:“黑洞缺口?”

      “是三百年前人类开始研究黑洞的时候,一名叫王晓佳的前辈,提出过黑洞缺口理论,因为所有的原子都是需要流通的才能产生挤压感。”苏杉杉也是照搬学说,这套理论是顼澌炀告诉她的,说是刘胜男在某天临睡前忽然想到的,“前几天小星告诉我,说这个设想成立,她们不会是从黑洞的入口进出的,在宇宙的某一处地方肯定有一个裂缝或者缺口,她现在在努力的寻找这个地方。”

      “那我们离胜利不就接近了一步了嘛。”

      “陈奈,你在提案通过之前暂时还是不要回去,为我们保留一份行动力。”苏杉杉叮嘱完毕后,确定四周没有可疑的人,径自拉开店门走了出去。

       


     “沈小姐你好,我是彼异界号的副指挥,我叫刘姝贤。”刘姝贤登门拜访时,是一个雨天。沈梦瑶在家中整理行李准备几天后回黑洞一趟。

        迎来刘姝贤,她有些惊讶,但还是很友善的将她迎入屋内:“刘副将,您怎么来了。”

      “叫我刘姝贤就好了,那群小辈们也叫我老刘,那就不嫌弃可以一样叫。”刘姝贤在沙发上落座。沙发柔软的包裹着身体,沈梦瑶起身去泡茶。

        屋子不大,简洁型装修为主,家具不多但是齐全。与普通的房子并没有什么两样。只是,没有家政机器人。

        这说明不了什么,即使在科学进步飞速的今天,也有不少人适应不了机器人程序化刻板的服务,宁愿自己动手。

      “你是手动派的拥护者吧。”刘姝贤询问了一句没营养的话,眼尖的看见卧室门口立着的行李箱,“准备出去?”

      “过两天去旅行一下放松放松,刚上任不久这工作量真是令人头大。”沈梦瑶端着茶壶出来,把茶杯摆好,“好不容易休假,我得去换换脑子。”她轻摆茶壶,半透明的磨砂壶面可以看见翡翠般的茶水在晃动,茶水在空气中一泻而下,形成一道优美的弧度。

        顿时,茶香扑鼻。

      “是这样的。”刘姝贤抿了一口茶,“我是代表苏处长和段将军来的。”

      “首先要感谢你在监察会上为我们处长说话。其次,我们一致觉得你的才能放在小小三亚会会长的位置上真的过于屈才,所以想来和你聊聊,顺便了解一下你的情况和未来的志向,你有想去哪里发展的想法吗?”

       沈梦瑶松下一口气,语气都变得轻快了不少:“这对于我来说没什么,刘副将,我只是行使了我作为一个检查委员会成员的权利和一个作为人的考虑而已。”

      “还是很有必要感谢一下你的。”

        刘姝贤淡淡笑着,她从这个年轻人眼里看到了欲望与野心,这是可以套到话的关键点。

      



        马玉灵已经一个多月没见过苏杉杉了。

        她终于熬不住无休无止的镇压暴民行动,让张笑盈和彭嘉敏打个掩护,趁着黄昏交班之际从地事管理局跑了出去。

        在理事楼附近的街道口蹲了一个多小时,甚至绝望以为苏杉杉已经离开,懊恼自己以及列车过慢的车速错过了见到爱人的机会。

        苏杉杉的身影出现在了大门口。

        夜色很暗,今天天气并不好,只有零星几颗暗淡的星星在闪光。苏杉杉也是忽明忽暗的,照着路灯的身影一会儿光亮,一会儿影入黑夜。

       不知道为什么,马玉灵并没有叫住她。

        远远的跟在她后面,苏杉杉没有开车,而是选择步行着在没有多少人的街道上,慢慢悠悠的走着。

        走到一处转角,她停了下来。

      “马玉灵你什么时候上来,我都等你这么久了。”

        没想到,这么快就被发现了。

        马玉灵笑嘻嘻跑过来的抱住她,把脑袋埋在她温暖的脖颈上:“你是怎么发现我的啊……”

       “大哥别小瞧我,我以前也是太空军好嘛。”苏杉杉不满的嘟着嘴,“我受伤退役之前,可是比你还要厉害的!”

      “我知道你肯定是最厉害的,不论是曾经的太空军,还是现在的政府行动处处长。”马玉灵握住她的手,两人无名指上的戒指交错发出小小的清脆的声音,“我一直都这么觉得。”

        苏杉杉笑了,回握住她的手,显得有些小孩子气:“马玉灵,我们回家吧!”

       

       

评论(9)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