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泉老板

咕咕精,微博“这辈子都不会做1”,塞纳河已出坑,偶尔会写点小短篇,无期迷途新晋写手,多多关照

后来 (五)

                               

                                

        这路遥马急的人世间 我爱你何止三五年。

        毕业公演倒计时四天,彭嘉敏变得格外努力。张笑盈送来的饭吃掉了一半,也按着她的要求每天中午乖乖午睡。

        她加了明医生的微信,向她寻求办法,医生只是督促她好好吃药,不要过量运动,能活到四天后的机会还是有的。

        房间的整理也已经到了尾声,在最后一点点把衣橱打扫干净后,彭嘉敏蜷缩在床上,coffee在她的枕头边趴下。最近coffee也变得很粘人,不管她在哪里都要跟着去。

        据说猫能预知人的死期。

        彭嘉敏抱起coffee,小声的问她:“你知道我还能活多久吗?coffee?”

        coffee没有回答她。

        毕业公演倒计时第三天,彭嘉敏把纸和笔放在桌子前。

        身体已经难受到了一定程度,还好她能忍,明医生开的药也有镇痛和麻痹神经的效用,所以她才能坐在这里颤抖着手写信。

        或者说,遗嘱。

        其实好像没什么要写的。

        但是她还是放心不下E队,刷刷刷的把E队未来的规划,队长应该做的事情全部写下来。

        彭嘉敏知道E队会有一个很好的未来的。

        这是每个离开的人坚信的事情。

        毕业公演倒计时两天。

        彭嘉敏和沈小爱坐在地上靠着床,思考她死后想要葬在哪里,是青山绿水的山林,还是归寂于无边无际的大海?

        张笑盈来的很勤快,送饭,督促睡觉,还有聊聊天。多数的时候她只是来一下就走,公演临近,她总有很多事情要做。

      “其实我挺想去珠穆朗玛峰的。”既然是想象,那么就是不用思考的胡扯。彭嘉敏笑着舒舒服服的躺下,痛感已经习惯,熟悉的像个老朋友,现在也只有这份感觉让她清楚意识到自己还活着,“我之前看一部电影的时候,就有想以后要是死了,就让人登上珠峰,把我的骨灰从最高处撒下去。”

      “为什么?”

      “那里是离天空最近的地方。”

        毕业公演倒计时一天。

        夜里,彭嘉敏看到了死神。

        还好她及时醒过来,发现心脏已经开始尖锐的疼。不同于之前的钝痛,这种疼痛差点让她无法忍受,叫出声音来。

        还有大半瓶的药丸被她一口气全部灌下去,双腿没有一点力气,大脑混沌不堪。

        我不能死……明天就是她的毕业公演,我绝对不可以……

        彭嘉敏大口大口的喘气,心脏的血好像逆流了一般,令她感觉鼓鼓涨涨的,耳朵被堵住的嗡嗡响。

        明医生接电话的很快,显然,她没有睡觉。

      “你会撑到明天的,还有一个小时不到就是十二点了。”明医生平静的道,“你会有一段回光返照期,我希望你抓住机会。”

        不愧是最好的心脏科医生。

        彭嘉敏苦笑,计算的丝毫没有偏差,十天,刚好就十天。

      “我会来看你的演出。”明遥冷静道,“现在难受的话,过一段时间再把我给你的那颗小包的药吃了。”

      “那是……”

      “里面有吗啡,可以压一下你的痛苦。”

         彭嘉敏咽下那粒小药片,躺在床上。

         还有什么事情没做吗?

         有……还没有好好爱张笑盈……

   

评论(1)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